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辽事通”让便民服务实现指尖办理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号:

分享: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利用“辽事通”APP,推动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实现“能办可办”向“好办易办”的转变,方便市民轻松办事。

近日,记者在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了解到,现在我市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在“辽事通”上查询及办理很多种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办事成本。

据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高松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公积金、社保、医保等30项公共服务事项和缴纳取暖费、电话费等多项便民服务事项接入“辽事通”APP。例如养老资格认证功能,只需要老年人登入后进行面部识别,即可完成认证,给老年群体提供了更便利的服务,市“掌上办”“指尖办”更为智能,服务便民更为高效。

同时,“辽事通”APP上线了“我的证照”栏目,栏目内有电子身份凭证、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电子驾驶凭证、就业创业证等,在经过人脸识别和信息录入后,即可申领相关电子证照。在特定的环境下,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使用效力,全省通行、不会丢失、安全可靠,只要“一机在手”就带齐了所有“我的证照”。

为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指尖办”,全面推进“辽事通”应用全覆盖,我市公积金、社保、医保等30项公共服务事项和缴纳取暖费、电话费等多项便民服务事项接入“辽事通”APP,市政务服务频道也正式接入“辽事通”APP。使用“辽事通”APP即可实现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市人社局还将人社局APP与“辽事通”APP对接,把职工养老缴费历史查询、养老资格认证、社保卡进度查询等高频便民服务事项转移至接“辽事通”办理,截至目前,我市“辽事通”办理率为98.86%,位居全省第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