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盖州市委组织部开展“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号:

分享:

7月1日是党的生日,盖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暖泉镇罗长维烈士纪念馆,举办“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曹德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市委组织部作风建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党的生日这天,瞻仰和纪念罗长维烈士,旨在传承革命先烈的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优良传统,不断改进和提高工作作风。

活动中,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罗长维敬献花篮,并参观了罗长维纪念馆。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曹德强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罗长维,又名牛文,1918年出生于辽宁省海城市西柳镇前柳村,是盖平县第一任县长兼任县委书记。1946年10月19日,罗长维带领警卫员到县城东南10公里的暖泉乡召集群众开会,部署破路、销毁通讯设备等工作,10月20日晨,罗长维正在街上盘查,突遭敌军包围,突围时,被击断右臂,不幸被敌人俘获。10月27日,罗长维同10多名战友一起在海城被秘密枪杀,遇害时年仅28岁。1968年暖泉公社方屯大队全体村民在方屯小学西侧山坡上为罗长维烈士修建了纪念碑。2013年8月,盖州市政府对罗长维烈士纪念碑进行了重新修缮。2021年,暖泉党委政府修建了罗长维纪念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