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盖州市教育系统落实巡察整改暨行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盖州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营口市委巡察组整改意见及盖州市委工作要求,9月9日下午,市委教工委、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盖州市教育系统落实巡察整改暨行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主会场设在职教中心会议室,盖州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一高中、职教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基层学校设置分会场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视收听,全市教育系统参会人员共计4300余人。

会议共分三项议程:通报几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处理结果;公布《盖州市教育系统行风整治暨师德师风整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讲话。

就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切实提高依法治教、依法执教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三是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和教育收费行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机关干部整体形象;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促行风、促师风。

双节期间,除了对全系统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也提出了严厉的工作要求:希望今年的“双节”成为盖州教育行风转变的节点,所有教师过一个风清气正、干干净净的“双节”,给家长减负,给教育局减压,给教师赢得良好的口碑。提醒广大教师时刻牢记清正廉洁的基本要求,树立底线思维、筑牢红线意识,自觉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同时,全市各基层学校要把开展教育系统行风整治和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和落实市委要求结合起来,通过整治专项行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切实达到“换脑筋、转作风、提素质、争一流”的目的。专项行动结束后,要将成果运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班子队伍建设中,真正实现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常态化、长效化。树立盖州教育系统、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推动盖州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