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体暑期高校返营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号:

分享:

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将至,各大高校、高职高专已陆续放假,求学在外的你们始终是千里之外家人的牵挂,如果你已准备好带着对亲人的思念和学业的收获归来,值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真诚地作以下温馨提示∶

1.关注疫情动态,规划返乡之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了解家乡防疫政策。在返乡前通过“营畅通”小程序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返乡时间、返程方式、健康状况和14天旅居史等有关信息,并提前规划好返乡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节省在途时间,全程佩戴好医用口罩或N95口罩,自备免洗手消毒液,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2.遵守家乡政策,分类落实管控。返回家乡时,请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营后,立即完成1次落地核酸检测。如果你来自重点管控地区、重点关注地区及风险地区的城市,按照属地防指的要求,请在入营高速口、高铁站或机场等场所主动配合,等待闭环转运,切勿自行返回目的地,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防疫措施;如果你来自低风险地区,则需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履行防疫责任,若不遵守相关规定,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同时,要合理作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

3.减少外出聚集,发挥表率作用。同学们大多从各个省市归来,在特殊时期,要严格落实社区(村)防疫要求,尽量不外出,少出入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勇于担当作为,汇聚青春力量,带头做一名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做一名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做一名健康社区、美丽乡村的守护者。

同学们,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我们一起见过繁星闪烁排队做核酸的夜晚,也记得那个守望相助互相打气的清晨,衷心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温馨、美好而砥砺前行。

祝同学们返乡之旅平安顺利!

营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