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盖州 > 中国书法诗词之乡

中国黄淮网率知名画家到老爷庙村送书画下乡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30

【字号:

分享:

6月22日,由中国黄淮网总编、黄淮书画院院长王艳女士,徐州市美协副主席、黄淮书画名誉院长、著名的花鸟画家尹成先生率书画家温新华、张清河、刘茂德、盖州画家董丽娟走进我市太阳升办事处老爷庙村送书画下乡。

我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万柱、盖州文联主席骆兵、盖州美协主席高显惠、盖州书协副主席杜海生、李家科、冯永宽、赵炳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画家在活动现场受到老爷庙村司忠强书记的热情接待。司忠强向画家们介绍了老庙村的状况。“一座摇摆破烂桥,两棵枯树村头摇……九子出外把钱赚,十女相亲九个跑。”这几句顺口溜,形象地道出了盖州市太阳升办事处老爷庙村过去的面貌。改革开放初期,老爷庙村是远近闻名的运输专业村,全村有运输车50余辆。后来,村民陆续离开农村,进了城市,老爷庙村成了整个办事处各项工作滞后的“末位村”。如今,300多名在外务工的村民陆续回到了村里,参与乡村建设,为老爷庙村注入了新的活力。

老爷庙村村东头是全长10多公里的沥青路连接水泥路,路边文化墙上是法律法规、二十四孝主题绘画。近几年,有了各项惠农和扶贫政策,村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强了。他们先是修了一条路,又把目光放在多年来已经荒芜的东山和西山,村民们一起栽了10万余株各类树苗。如今,多年难觅踪迹的野鸡、野兔、獾子等动物又在山里重现。

路通了,山绿了,环境好了,村里又开始招商。国统集团、辽宁渤海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天宇驾校、中广核风力发电、奥龙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盖州市天一池饮用水厂、辽宁省味中鲜调味品有限公司、营口供销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先后入驻。村里又成立了海赢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发展集垂钓、采摘、土地认领体验等项目于一体的休闲乡村旅游。村里还租下40公顷山地、坡地种植谷子,准备注册绿色品牌商标,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十多年来,司忠强带领大家修桥驻路,招商引资,发展产业,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就这样,一年一年将一个贫穷闭塞、人心涣散的落后村变成了一个生活富裕、村风文明的先进村。

司忠强对艺术家走进农村表示由衷的钦佩。随后,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尽展才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作品受到大家的称赞。这批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及收藏价值的作品,均赠送给老庙村留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