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盖州 > 中国书法诗词之乡

我市画家高显惠山水画作品展在北京展出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号:

分享:


4月15日至19日,我市画家高显惠山水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办。

高显惠1963年生于盖州市,现为中国城市发展联盟国立艺术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多年来,高显惠把中国传统花鸟画的“没骨”法运用到了中国山水工笔画中,将辽南宜人的景色通过画作展现在世人面前,作品多次在国内获奖,并在日本、韩国举办画展。

据了解,此次高显惠山水画作品展共展出13幅画作,以描绘家乡秀丽的景色为主,其中《辽海浪潮》《海之恋》展现出大海拍打着礁石,激起无数浪花的磅礴之气,《峰峦深秋》描绘了辽南群山层峦叠嶂、深秋红枫的风土风貌,《代代情》是高显惠与其儿子合作的作品,表达了浓厚的父子之情以及小辈传承着父辈刻苦钻研的精神。高显惠将山水与灵魂、物象与情感相融合,使其绘画作品散发着独特魅力。

此次高显惠山水画作品展,受到了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的关注,他们希望到我市采风、写生,有意向在我市建立书画创作基地。同时,作品展也吸引了一些在京工作的营口籍画家,他们看到了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也希望通过画笔能把家乡的秀丽景色传递给更多的人,以文化搭台的方式,吸引他们来到营口,了解营口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底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