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盖州市育智学校少年儿童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为迎接第33次全国助残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切实关心关爱残疾儿童,近日,市红十字会组织敬老助学志愿服务队和爱心企业代表,来到育智学校开展走访慰问少年儿童活动。

活动中,育智学校负责人带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志愿者们分批走进各个教室,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身体状况且与之亲切互动,鼓励他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积极学习,更好更快融入社会生活;并为孩子们送上180个生活包以及由辽宁鹤阳饮品有限公司捐赠的200箱矿泉水,作为儿童节的祝福和对育智学校老师的诚挚问候;活动最后,市红十字会救护师给广大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应急救护知识宣传课,授课内容包括面对呼吸道异物梗阻等突发状况时该如何自救互救、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等应急救护工具,为育智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筑牢防线。

据悉,育智学校秉持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市残疾少年儿童提供了30多年的育智教育服务,该校通过康复与教育结合、知识与技能结合、庇护与就业结合,让每个学生学会生活自理,发挥各自优势,掌握生活技能,为走上社会做好准备。

市红十字会表示,将学习发扬育智学校的博爱精神,始终把残疾人事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