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盖政发〔2022〕18号 :关于印发盖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 营口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号:

分享:

 

各园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各事业中心,各直属单位:

《盖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专项行动方案》业经八届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盖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盖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

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专项行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参照《营口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系列专项行动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如下。

一、主要目的

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营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营口市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保持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重点任务

统筹推进国务院确定的6方面33条、省政府提出的8方面42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营口市系列专项行动方案落地见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稳住经济大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将年初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和疫情快速处置“动态清零”成效转化为经济增长实效。稳住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盖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扎实稳住经济政策措施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各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有关市领导担任,成员由各乡镇办事处、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组成。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营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盖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统筹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推动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奋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局,办公室主任由市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二)完善工作组织体系

为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配合营口市各协调推进组完成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财税、金融等8个专项协调推进组,其中:

1.综合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王锐同志,副召集人为梁力、邵威同志,成员包括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协调落实领导小组决议、工作部署,定期调度、通报工作情况,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局。

2.财税惠企保民生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张东同志,副召集人为梁力、张钰其同志,成员包括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全市增值税留抵退税、加快财政收支进度、用好政府融资担保、保障民生等工作,贯彻落实《营口市财税惠企保民生专项行动方案》。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财政局。

3.金融助企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张东同志,副召集人为梁力、张钰其同志,成员包括市财政局(金融发展局)、中国人民银行盖州支行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推进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等工作,贯彻落实《营口市金融助企专项行动方案》。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财政局(金融发展局)。

4.稳定企业运行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王锐、乔焱、李扬同志,副召集人分别为邵威、刘文斌、董慧、柳凤升同志,成员包括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推进工业、农业、服务业企业复产达产等工作,贯彻落实《营口市稳定企业运行专项行动方案》。协调推进组办公室分别设在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

5.加快有效投资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王锐同志,副召集人为梁力、邵威同志,成员包括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推进重大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等工作,贯彻落实《营口市加快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局。

6.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李扬同志,副召集人为梁力、董慧同志,成员包括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促进社会消费提质扩容,对外贸易量稳质升,利用外资稳增长等工作,贯彻落实《营口市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专项行动方案》。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

7.稳就业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张东同志,副召集人为梁力、王家群同志,成员包括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拓宽就业渠道、支持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等工作,贯彻落实《营口市稳岗保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

8.督查督导组:召集人为张东同志,副召集人为梁力、刘传涛、付威同志,成员包括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督导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提出政策调整改进建议等工作。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各专项工作协调推进组根据需要,进一步明确本组具体组成人员,细化实化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三)健全工作机制

为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建立五项工作制度。

1.建立分级推进制度。市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各协调推进组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协调推进组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议,调度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大事项及时向市领导小组报告。各协调推进组办公室每周调度成员单位工作最新进展。

2.实行清单化管理。各部门要按照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和营口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若干举措及分工安排,结合国家部委和省、市对口厅(局)出台的相关配套实施细则,对本部门本领域本行业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发挥最大效益。

3.加强协同联动。各责任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动落实工作合力。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市厅(局)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采取现场办公等方式,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指导服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4.强化督查通报。协调推进组要建立政策措施跟踪督导机制,及时掌握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综合协调推进组按月通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5.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发布和解读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政策推送,最大限度提高市场主体知晓度。及时宣传政策措施落实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典型经验,营造全市齐心协力,奋力推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生动场景,提振企业信心,增强社会预期。

附件:1.盖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扎实稳             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2.营口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系列专项行动方案

 

 

 

 

 

 

 

 

 

 

 

 

 

 

 

 

 

附件1

盖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

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

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袁世君  市委副书记、市长

李  勇  北海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徐荣利  仙人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常务副组长:张  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王  锐  市委常委、副市长

副  组  长:刘雪峰  副市长

乔  焱  副市长

李  扬  副市长

王一震  副市长

成      员:梁  力  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邵  威  市发改局局长

张钰其  市财政局副局长

李贵广  市卫健局局长

冯永宽  市教育局局长

马东伟  市科技局局长

刘文斌  市工信局局长

柳凤升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张  卫  市公安局分管日常工作副局长

李庆义  市民政局局长

王家群  市人社局副局长

杨  军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白亚光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崔海山  市文旅广电局局长

李  季  市住建局局长

王玉恒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王恩松  市水利局局长

董  慧  市商务局局长

姜维龙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侯景来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王安旺  市统计局局长

刘传涛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

于永廷  市司法局局长

丛  斯  市医保局局长

杨  泽  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刘连志  市林草局局长

于喜春  市信息中心主任

王吉彪  市税务局局长

董  才  中国人民银行盖州支行行长

陈旭红  国网盖州市供电公司经理

栾  磊  西海街道办事处主任

刘兴阳  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

赵传义  太阳升街道办事处主任

刘永传  团山街道办事处主任

于  涛  鼓楼街道办事处主任

高万鑫  西城街道办事处副书记

高  翔  九垄地街道办事处主任

孙尚勇  归州街道办事处主任

田  春  双台镇镇长

赵广胜  沙岗镇镇长

蒋存祺  青石岭镇镇长

林  森  榜式堡镇镇长

王世林  暖泉镇镇长

张  晋  徐屯镇镇长

范传庆  万福镇镇长

林驷源  陈屯镇镇长

陈福昊  九寨镇镇长

李洪波  高屯镇镇长

王作令  团甸镇镇长

王  权  杨运镇副书记

谢  宏  什字街镇镇长

刁云峰  矿洞沟镇镇长

于忠祥  卧龙泉镇镇长

许会宏  梁屯镇镇长

杨  震  小石棚乡乡长

邹艳丽  二台乡乡长

王永泽  果园乡乡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