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联席会召开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号:

分享:

7月1日上午,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联席会在盖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市工商联、检察院、财政局、发改局、市场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税务局、营商局10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宣读讲解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盖工商联发[2022]8号)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盖工商联发[2022]9号)。各成员单位就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有关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凝聚了共识。同时,针对某涉企犯罪案件,会上选取了三家单位组成管委会工作专班,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

会议一致认为,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助力涉案企业“改过自新”,对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