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市教育系统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见效,5月28日,盖州市教育局党组在市委党校举办“盖州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局机关干部、基层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教育局党组邀请中共盖州市委党校讲师作专场报告。授课讲师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新成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逻辑严密,重点突出,事例鲜活生动,具有强烈的感染力,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参会人员记录详实,会场气氛严肃认真。

通过认真深入学习报告,所有参会人员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受了新时代脉动,倍受教育、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觉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身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持续当先锋、做表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教育系统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定位,牢记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我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进盖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