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迅速行动 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

分享:

按照市委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统一部署,5月31日,各包保领导及包保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各乡镇(街道)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措施、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什字街镇、万福镇、徐屯镇、青石岭镇认真传达市委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以清晰的网格化形式,全面实施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对垃圾站点设置、监督机制设立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什字街镇所有包村领导干部驻扎到村,带领村干部对辖区内的路边、河边、村屯边等重点区域整治到位,全面清理积存垃圾,做到不留死角。广泛宣传,组织各村悬挂宣传标语,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致群众的一封信下发到每一个农户手中,增强农民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避免政府干、群众看的现象,把改善人居环境的部署要求变成村民的自觉行动,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

万福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实行了“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组长包户、保洁员分区负责”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为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是清理积存垃圾。二是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处理。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四是积极开展“党日活动”等特色活动。

截至到目前什字街镇出动宣传车18台次,悬挂标语350条,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致群众的一封信10000张,出动车辆291台次,人员517人,共清理出垃圾1590吨,力争3天内将镇内所有积存垃圾清理干净。

万福镇出动勾机8台,悬挂宣传条幅100条,出动车辆40台次,人员70人,共清理出垃圾106吨。

徐屯镇出动勾机10台,悬挂宣传条幅120条,出动车辆70台次,人员76人,共清理出垃圾120吨。

青石岭镇出动勾机10台,悬挂宣传条幅80个,清运、转运车辆50台次,雇用清理人员60人次,机关及村干部入户宣讲40人次,清理、清运垃圾100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