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盖州 > 自然地理

苹果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1

【字号:

分享:

    盖州市拥有果树面积40万亩,果树总量为3000万株,其中苹果面积为22万亩,葡萄8万亩,桃、李子、梨、杏合计为10万亩。作为传统果区,盖州市近年坚持走发展精品、助农增收之路,持续改造老残果园近10万亩,让“名、优、新、特”品种唱主角。在苹果品种上大力发展红富士、乔纳金、嘎啦、珊瑚等名牌;在葡萄品种上发展晚红、无核白鸡心和美人指等;还新上北京瑞光、北京14号、丰白、绿化9号桃,安哥诺李子和梅李系列等。为保证消费者在不同月份吃到同一品种的鲜果,特安排采摘时间“错峰”,将各个品种调整出早、中、晚3个采摘期;山区则重点调整干鲜果比例,反季水果生产面积已达4.2万亩.

 

 

    目前,盖州市已拥有22处水果批发市场。全市有2.2万名水果经纪人,他们在国内许多城市建立了水果销售网络,积极销售本地10个品牌的水果。近年全市涌现出两家省级龙头企业、7家市级龙头企业,他们在带动农户和连接市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其中,富达果菜保鲜有限公司3年来引进“皇家嘎啦”等新品种苗木20多万株,免费发放给会员和当地农民,带动1.24万户农民生产订单出口苹果;企业已在葫芦岛市、陕西省白水市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相继设立分公司,多处苹果保鲜贮藏地的贮藏能力合计达2.2万吨,其中的7800吨气调保鲜库为国际一流水平,年出口苹果近5万吨,近期被授予“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