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盖州 > 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市召开大型现代辽剧《养女情》研讨会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4

【字号:

分享:

12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大型现代辽剧《养女情》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永祥,副市长童威等领导出席座谈会。辽宁省文化厅原副厅级巡视员孙浩、辽宁省艺术研究所所长罗怡春、国家一级导演刘喜庭等省内外戏剧艺术专家学者们应邀参加座谈会。

研讨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永祥主持。

会上,市辽剧团团长王晓敏就大型现代辽剧《养女情》剧本起草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大型现代辽剧《养女情》由省委宣传部于2015年立项,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创作,以及反复修改打磨,目前已经完成第四稿。终稿完成后,将于明年参加辽宁省第十届艺术节及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调演。

听完汇报后,与会的省内外戏剧艺术专家学者们对大型现代辽剧《养女情》剧本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并就进一步完善剧本立意、人物性格、故事情节、舞美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永祥在讲话中感谢与会省内外戏剧艺术专家学者们多年来对辽剧的持续关心和大力支持,并表示会认真吸纳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将辽剧《养女情》剧本进行完善。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辽剧事业发展,为辽剧发展贡献力量,大家共同努力,让这一传统优秀剧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传承中发扬光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