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归州街道: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创品牌助兴产富农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分享:

为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努力开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局面,近日,归州街道槐树房村依托党建联建机制优势,应邀参加了在营口市文旅集团举办的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活动,助推农旅产业融合。

归州街道是辽南地区著名的产桃之乡,现在正值归州鲜桃季,1.5万亩桃园里油桃、蟠桃、毛桃等三大类10多个品种的精品鲜桃持续供应全国市场。

活动现场,归州街道槐树房村对特色农产品黄金桃、油蟠桃等进行了展销,槐树房村党支部负责人从产品的种植采摘、存贮运输、包装销售等过程,为大家深入阐述讲解,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前来观展选购。营口市领导来到“归州桃”展台进行了参观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展销会对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农民致富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归州街道紧紧抓住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这一关键主题,在坚持品种优、品质高的基础上,不断挖掘农业、果品内涵,通过文化赋能,打造“归州油桃”具有文化特色的IP品牌,通过品质提升和市场选择形成价格倒逼机制,逐渐推动集体经济组织做强做大,稳步提升以“归州油桃”为代表的归州特色产业标准化、现代化、信息化、融合化发展水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