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青石岭镇开展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活动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为深入推进我市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程,近日,青石岭镇联合营口市妇联、营口市气象局妇委会、盖州市妇联和巾帼志愿者共计50余人走进商台村,开展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活动,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广泛参与家庭清洁活动,积极践行绿色健康生活。

为鼓励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持续做好“室内室外”“房前屋后”的卫生清洁,各级妇联干部与巾帼志愿者们以打造“美丽庭院”活动为依托,在商台村村路两侧共同栽种波斯菊和百叶草。各级妇联干部与巾帼志愿者们首先对栽种路段进行清扫,随后撒下花籽,希望通过盛开的鲜花,引导广大村民增强环境清洁意识,摒弃生活陋习,自觉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农村环境再上新台阶。

栽种活动结束后,大家分头行动,走进群众家中,分发与环境整治、妇女“两癌”防治、防灾减灾常识等相关的宣传品,并为在村内环境净化整治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家庭送去奖品,激发群众对庭院环境卫生质量提升的积极性。

青石岭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创建“美丽庭院”为载体,发动妇女群众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做到“六净两规范”,争创美丽庭院,共建宜居家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