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市卫健局:无烟,为成长护航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号:

分享: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加强控烟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青少年控烟意识,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全面营造无烟环境氛围,近日,市卫健局联合市爱卫办、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事务中心、市中心医院在兴隆大家庭门前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板10张,宣传条幅4条,并设立宣传咨询台,重点讲解“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吸烟的危害、吸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等相关知识,市中心医院还特别设立了戒烟指导站和义诊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宣传品5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在了解和掌握控烟基本常识的同时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吸烟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不仅能做到自觉戒烟,还能引导身边吸烟者戒烟,推动“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成为社会文明新风。

各相关单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抓好控烟工作,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大力推进控烟健康教育等一系列工作,为盖州市创建无烟环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