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市民政局举办“三八”妇女节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全社会共同关心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民政局举办了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现场答疑、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将法律法规条文融入生活,用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向妇女群众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婚姻法等有关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着重对遭受家庭暴力、就业歧视、性骚扰时应如何维权做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广大女性增强法治观念,从家庭层面和社会层面鼓励妇女群众要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的权益。过往群众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老人赡养、劳动争议、婚姻家庭等相关问题进行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政策解答和帮助,为群众提供有效指引。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品、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法治和惠民服务“大餐”,不仅引导广大妇女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也有效提升了妇女群体的法治理念和自护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了尊重妇女、关爱妇女儿童的和谐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