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小石棚乡: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部署,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小石棚乡抢抓春耕前有利时机,在清除旧治乱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实际,绘制小石棚乡人居环境作战图,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势”,助力乡村环境卫生再提升。

小石棚乡坚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专门组织召开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全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部署全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建立“乡、村、组、队”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

小石棚乡采取“集中攻坚、长效巩固、持续提升”的思路,集中精力开展“大清底”行动。全面清理村庄内外、房前屋后、街道两旁的各类垃圾、杂草,全面消除冬季积雪和垃圾残余,全力推动“见亮清零”。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一定成果,实现了村民庭院干净整洁,村庄美丽宜居,乡容乡貌大幅度提升。

下一步,小石棚乡将严格按照省、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小石棚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