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西城街道:聚焦重点抓落实 多措并举抓防火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

分享:

春季是火灾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同样也是预防事故的关键期,抓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西城街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召开专题会议督促各村(社区)增强火灾防控意识,明确了火灾防控形势及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城街道整合多方力量,织密“防火网”。守护好进入林区第一道关口,每天出动15名工作人员和2台宣传车,对进山群众进行宣传、检查,提醒群众不带火源进入山林,确保“岗有人站、山有人管、林有人看、责有人担”,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同时,西城街道要求各村(社区)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时段,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筑牢“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据统计,西城街道先后制作并悬挂宣传条幅20余幅、彩旗40余面。

下一步,西城街道将继续秉持“走在前,做在前,赶在前”的工作作风,保持森林草原防火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巡查排险等工作,全力守护西城街道的和谐平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