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百姓关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惠民生、保公平、维秩序计量专项行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分享:

为了保障我市农水产品市场计量准确,公平交易,杜绝缺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的发生,维护公平交易秩序。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盖州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对我市华阳海鲜市场和聚富市场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监管人员对两个市场的电子计价秤进行了登记备案,计量检定人员对3台市场公平秤和商户的163台电子计价秤进行了现场检定,其中164台合格,2台不合格。检定人员对检定合格的电子计价秤加贴了计量检定合格标签。

检定人员对检定期间发现的不符合国家要求的电子计价秤,责令商户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更换。

现场,监管人员还向商户进行了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计量检定人员向围观的消费者讲述了电子计价秤防作弊小知识。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计量器具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计量行为,让计量惠民活动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此次行动的目的,在于规范经营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诚信商户的利益和信誉,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公平交易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