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三农服务

巴岭村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推进集体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字号:

分享:

近年来,东城街道办事处巴岭村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集体经济转型升级。

以前,巴岭村村民主要以种植苹果、李子和玉米等为主,产量不稳定,农民收入有限,集体经济薄弱。2017年底,在省农业孵化项目资金的支持下,巴岭村建起了13座现代化大棚,打造现代化农业基地。 有了“根基”,怎么开出花结出果?巴岭村“两委”班子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和精准扶贫户召开座谈会,相互交流探讨意见,经过多次探究决定,到朝阳、山东寿光学习考察,通过“党支部+”的模式,推广农业技术。 巴岭村党员王志华告诉记者,他们学习回来之后把学习到的先进技术经验传授给老百姓,用绳套上之后,把西红柿往绳上一盘,直接往上长,引上去之后西红柿既透风又透光,质量很好。“之前露天种菜不铺膜不放滴灌,现在大棚里铺膜之后不长草,用滴灌还省水,棚里的菜可以长两到三茬,陆地就一茬。原来一个人能管理一到两个棚子,现在三个人就能管理13个棚子。”巴岭村村民张君丽说。 在村“两委”号召和党员的带动下,50亩土地集中流转给村集体,曾经“各自为战”的土地资源得到了综合利用。

巴岭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广扬告诉记者,从设施、技术到种子都是新的,村集体必须做好带头,总结经验摸清路子,村民们心里才有底。 “我们这大棚蔬菜芸豆卖到六块五,黄瓜四块五批发。我们这有菜了,营口和盖州的商贩就可以就近购菜。一个棚正常十天卸3000斤黄瓜,估计这13个棚子,收益三万多元到四万多元没问题。下一步我们要建合作社,让大家腰包鼓起来奔小康。”巴岭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广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目前东城以巴岭村为示范点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已经逐步形成,村党组织起到了送技术、调思路、做表率的作用,下一步,他们要把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农户聚在产业链上,真正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