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三农服务

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分享:

5月26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再落实,坚决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建华,市政协主席任洪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事关农民根本福祉,事关美丽中国建设,也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去年以来,我市开展多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农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明显增强。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存在“工作标准低、重视程度差、进展不平衡”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聚焦硬任务,对标高质量,切实把这项事关乡村振兴和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一要明确目标任务。要系统清理整治垃圾,确保“扫干净”;要全面整治乱堆乱放和私搭乱建,确保“码整齐”;要全面整治黑臭水体,确保“清沟渠”;要全面回收利用农业生产废弃物,确保“促转化”。二要继续推进组织实施。要突出抓好,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三要坚持点面结合。要通盘谋划、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典型示范。四要充分发动群众。要创新宣传方式;要创新工作载体;要创新激励机制。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全市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协同推进抓落实,要真督实导抓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从严从细从实推动各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切实把这项事关乡村振兴和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实办好。

市及经开区包保乡镇(街道)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东主持会议,有关单位和部门汇报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会议通报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典型乡镇、街道。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