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会公益

送迷路老人回家 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号:

分享:

最急迫的事情大概就是找不到孩子的妈妈,和找不到老人的子女。就在上周,气温还没有回升,一位83岁的李大爷因为年纪大又糊涂推着自行车找不到家了。寒风吹过他单薄的衣衫,冻得老人瑟瑟发抖。就在老人牙齿打颤的时候,一位见义勇为充满正能量的青年杨庆德陪在老人身边六小时帮老人找到了家人。总有一些东西让我们在冰冷的寒风中感到温暖,一个眼神,一声问候,一片阳光,一条回家的路…… 近日,双台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位83岁老人外出迷路,家人中午发现老人不在家,经过四个小时的搜寻还是没有找到,就在一家人眉头紧蹙焦急等待的时候,警察接到了热心市民张庆德的电话称终于在长达几个小时的陪伴中老人想起了自己叫什么名,家住哪……

事情的开头是这样的,83岁的老人李大爷稀里糊涂地推着自行车从双台镇走到了仙人岛归州附近,正好遇到了准备上岳父岳母家的张庆德,刚开始的时候看着老人身体在发抖,张庆德以为老人生病了,走上前去之后,发现老人糊涂了,记不得自己叫什么家住哪里。

这位见义勇为的年轻人不放心老人,就一直陪伴老人,从下午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半。他想把老人接回家,等待老人的家属过来。可是老人不同意。 没办法,他只能站在路边陪着老人。刚开始老人根本记不住自己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他就一点点和老人唠嗑,帮他回忆。

天渐渐的暗下来了,寒风冻的两个人瑟瑟发抖,可是老人死活不同意随杨庆德回家,无奈之下,杨庆德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老人穿上,他身上只剩下一件薄薄的衬衫。到晚上九点多的时候,老人终于想起来自己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杨庆德第一时间报了警。但是老人还是不愿意跟他回家。从双台镇赶到仙人岛至少要一个小时。杨庆德捡了路边一些柴火,简单的给两人取暖。

等到老人的家人亲自接到老人,杨庆德这才放心。老人的家人一再表示感谢,杨庆德表示没什么。当记者听闻此事采访杨庆德的时候,问他怕不怕当下那些碰瓷的事,万一老人家人赖上他怎么办?杨庆德坦诚地告诉记者,不是一点担心没有,但是不能因为担心这些就放任老人不管。作为仙人岛综合执法局的一名机关人员,帮助老人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一份职责所在。杨庆德表示,其实我做的这个事情其实很小很小,换作任何一个人我想他都会伸出援手的。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变老的时候,如果人人都充满爱心、善心,弘扬正能量,那么我们这个社会肯定会变得更加和谐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