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会公益

市博海医院实施精准医疗扶贫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6

【字号:

分享:

清晨,天空下起沥沥小雨。博海医院医护车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这一次前行是前往陈屯,为了救助一个70岁腿脚患病的老人。风雨中,医院领导、主任、护士,到老人家中为他检查,并要立刻带他到博海医院制定详细整套的医疗方案。陈屯镇书记、镇长陪伴在老人的左右。因为这个老人是一家的主心骨,这个七旬的老人需要靠自己微薄的力量照顾三代人,他患有疾病的老伴,他精神不好的儿子,他年幼的孙女…多少个夜里,他病痛的腿钻心地疼让他彻夜难眠。可他仍咬紧牙关,因为他知道自己身上背负着全家生存的希望。泪眼朦胧中,他感激的对着博海医院的领导说,只有我病好了,这个家才有望。我真的没想到,院长能亲自来接,更没想到,医院派了这么多人,主任护士……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谢党,感谢陈屯政府,感谢博海医院,感谢我生在这个时代,这个社会,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

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6月7日,市博海医院院领导率同专门医疗队,冒雨深入到陈屯镇朴家沟村低保户、精准扶贫户朴金波家中,将70岁的患者朴金波接到博海医院,检查病情,商讨手术方案,为朴家解决实在难题。

据了解,家住陈屯镇朴家沟村的朴金波40年前在一次水库塌方中意外受伤,患上了股骨头坏死。老伴患有脑出血,儿子患病,朴金波还要照料二两个孙女,一家人生活重担都落在了这位老人身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朴金波的股骨头坏死越来越重了。镇政府和市博海医院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共同为朴金波老人实施免费治疗。

博海医院的领导和骨科专家高度重视朴金波的病情,今年的5月18日去朴家看了一回。这次从医院选派骨科专家为老人义诊,并把老人接回博海医院,做了相关体检,查看具体病情,确定老人手术实施方案,竭尽所能为老人医治,让老人早日行走方便,恢复健康!

博海医院自成立以来,积极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优惠医疗服务。今年与陈屯镇成立了全市第一个“健康示范镇”,将定期为健康示范镇的村医进行培训,患者有病后到博海医院治疗将享受医院的6折优惠政策,减少患者的医疗负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