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会公益

真诚对人 用心做事——记市中心医院神经内分泌科主任医师于洋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号:

分享:

于洋,市中心医院神经内分泌科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24年,专注研究学习神经内科10年,主要擅长脑血管疾病及神经变性病,发表国家级论文10余篇。2017年,于洋在市中心医院领导及科室主任支持下开始研制尿激酶溶栓,2018年开展脑卒中防治宣传,开始阿替普酶溶栓研制,开创了盖州市神经内科第一例脑血栓溶栓,溶栓后患恢复较快,缩短住院率,降低患者残疾,挽救无数的家庭,于洋多次获得市中心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二十多年来,于洋始终以科学的态度信服别人,以崇高的医德塑造自己,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热心服务病人,服务临床一线,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二十多年来,她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状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自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做到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在为病人看病时,她时刻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坚持用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来拉近同患者的沟通,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

在日常工作中,于洋密切联系临床,注重诊断与鉴别诊断,对疑难病例认真分析,去伪存真。她平时注重业务学习,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疗法,了解内科疾病发作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她先后外出到北京、沈阳、山东等地学习先进的神经内科知识,近几年来,在医院主要领导和科室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她还脱产到中国医大一院神经内科学习,回来后使神经内科有了更大发展,2018年在科主任及全科室共同努力下,盖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获得国家卒中中心的称号。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于洋以自己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着自己闪光的人生,充分展现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