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会公益

市文联庆六一公益艺术课堂走进青石岭学校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分享:

为了更好地凝聚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由市文联主办,青石岭镇党委政府、青石岭学校协办,营口港海砚书法家协会、盖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书画飘香润童心 放飞梦想助成长”庆六一公益艺术课堂走进青石岭学校。

本次公益艺术课堂课程丰富,来自营口港海砚书法家协会、盖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们根据广大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为大家带来了书法、国画、篮球、公益讲座四门课程。

在书法课堂上,专业老师介绍了书法的内涵,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同时耐心细致讲解如何执笔、起笔、运笔、收笔等书写要点,让学生们培养良好的书写技巧和习惯。

在国画课堂上,专业老师边画边讲,从国画构图、用墨、留白、印章、落款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示范和深入讲解,让学生们在浓浓的艺术氛围中了解艺术、感知艺术。

在篮球课堂上,专业老师运用专业、有趣、新颖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感到新奇,大家不仅掌握了基本篮球技能,也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在公益讲座课上,专业老师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题,通过讲故事、案例分析,勉励学生们在生活及学习中,要克服压力,放平心态,增强信心,用不懈奋斗铸就无悔青春。

市文联负责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营造出学校浓厚文化氛围,让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到悠久的中华艺术文化魅力,激发艺术兴趣,提高审美情趣,挖掘艺术潜能,培养出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同时鼓励学生们将有限的课余时间投入到积极有益的兴趣爱好中来,传承并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放飞梦想,守正创新,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让人生更加精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