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旅游服务

辽剧《礼之恋》在沈阳演出

来源:营口市政府

作者:张天阳 高嵩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号:

分享:

9月8日、9日,由盖州市辽剧团排演的轻喜剧《礼之恋》作为“菊苑流芳—第五届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参演剧目,在沈阳市中华剧场演出。整场演出主题突出、表演精彩,赢得观众喜爱。

该剧以新时代的辽南城市营口为背景,讲述三位青年男女在“礼文化”熏陶下,改变、成长、成熟的故事。全剧以叶天琳、张金海、赵媛媛的爱情为线索,在曲折的情节推进中,突出表现了中华之礼对理想人格的塑造,对明德尚礼的赞美。剧中“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不是符号和口号,而是通过人物的个性化表演,描绘出人格完善的成长轨迹,使“礼文化”主题得以深化和升华。演出感染了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剧组邀请戏曲专家对该剧编排、音乐、道具和参演人员的表演等进行点评。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红英为辽剧团授牌并颁发证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