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燃气集团全员入户安检确保用气安全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号:

分享:

为保障广大居民安全使用天然气,营口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用户家中,开展全员入户安检和安全知识宣传。

日前,营口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安检员刘彦明和他的同事早早来到老边区欢心甸小区,进行入户安检。他们主要针对居民家中常见的阀门是否完好、管道管件表具是否锈蚀、软管是否老化超长穿墙、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依据检查情况分别填写安全用气提示、隐患通知单、联系方式等内容。刘彦明说,入户安检的时间一般都是早上或者晚上,如果联系不上用户,还需要反复进行确认。

营口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国家两年安检一次的要求,今年1至9月份已经对近12万用户完成入户安检工作。目前,在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政府的协调配合下,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和集团安检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对集团辖区内的用户进行逐一核对并入户安检,既排查了用户安全隐患,又达到了安全宣传的效果。

目前,营口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对工商业用户全部检查完毕,正按照计划对居民用户入户安检,预计本月底完成剩余户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