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表井“装修”水表“搬家” 确保冬季供水平稳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号:

分享:

营口水务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将冬季供水设施防寒保暖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用心用力为群众解难事,确保冬季供水稳定运行。

智胜新家园小区是市区西部的老小区。以往冬季,一、二楼经常出现水表冻碎的情况,影响居民用水。今年,营口水务集团将一、二楼水表迁移到三、四层,有效降低因低楼层楼道内温度过低导致水表上冻情况的发生。今年仅站前区和西市区像这样乔迁“新家”的水表有1846块。此外,对部分无法移动的水表,他们对管道井进行了“精装修”。

营口水务集团还对268座井室进行保温处理,并精心制作小棉垫2160个,大棉垫97个,包裹以往易发生冻裂的水表及裸露在外的管线,确保供水设施外部环境良好,保障冬季安全供水。

营口水务集团各水源水厂对35处深井、204处阀门井进行保暖和维护处理;定期巡视检查厂区、泵房的输、配水管线和深井泵房及供电线路;各营业分公司抄收人员到居民小区粘贴温馨提示单,为集中表箱铺盖棉垫。此外,水务热线3363456,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受理市民报修电话。各抢修队随时待命,及时处理突发用水问题。

针对住平房和冷楼的用户,营口水务集团提示,室内供水设施要采取可行、可靠的防护措施,可利用废旧的棉被、棉衣覆盖裸露的管线、水表、阀门,防止上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