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全力打造“辽河之夏” 文化艺术季这张城市名片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号:

分享:

凝聚人心、振奋精神。7月8日晚,营口市第二届“辽河之夏”文化艺术季隆重开幕,这次活动的举办,是我市深挖辽河文化,推动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打造富有地方人文特色的城市名片的又一务实举措,必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实现“文明城市人人共建,城市文明人人共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造富有地方人文特色的“辽河之夏”文化艺术季这张城市名片,是营口城市发展的需要。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是文明城市的象征。我们要用文化底蕴滋养人,辽河文化内涵丰富,金牛山遗址、楞严寺公园、西炮台、望儿山……这些历史文化符号,给营口这座城市留下厚重的文化印记,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文化熏陶,让河海文化成为营口的城市名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倾心创造一批具有营口特色的群众性文化品牌,创作一批弘扬文明新风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为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记忆与文脉的保存与延续,更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对这片文化乐土的坚守与耕耘,是全体市民对城市美好生活不变的信心与热爱。

未来的3个月时间里,广大市民在欣赏一件件优秀文艺作品的同时,会由衷感受到一幅幅万物生长、春意盎然的盛世图景。

生生不息的辽河文化浸润下的这片土地,深藏着创新创造、乐善好施、大度包容等生长基因,涵养着城市品格、塑造着城市气质。唯有友爱善良、兼济天下的文化温度真正内化于心,才能更好外化于行。由此生发的城市温度,必将铸成营口走向全面振兴、面向未来的人文基础,让城市处处闪耀人文光辉。辽河文化浸润下的营口人民,承载着营口开埠以来的种种历史记忆,必将在新时代创造出新一代营口人的灿烂辉煌,永载史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