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口新闻

“我的独生子女费哪去了?”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号:

分享:

“噢!这下我全明白了,感谢纪委的同志们,给你们添麻烦了……”在了解到独生子女费相关政策后,62岁的王大娘对盖州市东城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晓星激动地说。

2022年初,家住盖州市东城街道的村民王大娘因自己独生子女费未发放问题,多次到盖州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上访。村里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王大娘进行沟通解释,但王大娘不但不予理会,反而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

2022年3月份的一天,王大娘再次来到东城街道纪工委,一进门就大声叫嚷:“我的独生子女费哪去了?肯定是让他们给贪污了……我要举报!”

刘晓星热情地接待了王大娘:“有话咱们慢慢说,我们肯定会帮您解决的……”在详细了解了王大娘的情况后,刘晓星与街道工作人员沟通了解了具体情况。随后,她便拿出手机打开“辽宁阳光三务”小程序,耐心地给王大娘解释了盖州市的独生子+领取额度、领取标准等相关问题。

“您看所有的发放标准、发放时间都在这公开着呢,大娘您别着急,独生子女费一定会按照标准按时发放到您手上的。”

看到手机上实实在在的公开内容后,王大娘这才恍然大悟,不再激动了,气也渐渐消了。“早知道在这上面能查,我就不至于搞不清楚了。这回我得好好看着这上面的消息,省得再闹笑话了!”看到“辽宁阳光三务”上的公开信息,王大娘心里也亮堂了。

没过几天,王大娘给刘晓星打来了电话:“刘书记,现在我们村的‘三务’也都公开了,我的独生子女费啥的,一查就看到了,我现在自己用手机就能查到我想知道的事情了,往后再也不麻烦你了……”

营纪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