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矿洞沟镇召开老年人疫苗接种推广会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号:

分享:

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提高全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实现应接尽接,7月2日上午,矿洞沟镇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暨老年人疫苗接种推广会,镇机关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全员参加。

会议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传达了7月1日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培训,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重点对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推广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镇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同志任副组长,驻村干部及各村、卫生院等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并制定详细疫苗接种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分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强化安排部署,推动工作落实。要定期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提高各村疫情防控意识,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三是强化接种宣传,织密群防群控网。

就做好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宣传。要求各村召开疫苗接种部署会,采取网格化包保到户的模式,通过宣传册、微信群、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打消符合接种条件老年人的顾虑,动员辖区内老年人接种疫苗;二要摸清底数,做好入户走访工作。要求电话沟通与入户走访同时进行,坚持不漏一人,实现摸排全覆盖,确保接种老年人底数清、情况明;三要开展全方位暖心服务 ,全力实现应接尽接。要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接种顾虑多的实际,为了方便老年人接种,要求各村安排车辆分批次前往老年人家中与镇卫生院之间来回接送,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全民接种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