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小石棚乡周屯村联合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号: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小石棚乡周屯村联合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周屯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全村党员代表一行30余人走进法院,参观学习、座谈交流。

周屯村党员代表实地参观了市中院党史长廊、浮雕、诉讼服务中心、智慧审判大法庭、网络速裁法庭、弘法书屋、远程视频会议室、女干警关爱室、法警训练中心、书画室等场所,通过边参观边听取讲解,深入了解智慧法院建设与便民利民设施,零距离感受党建文化和法治文化的浓厚氛围。纷纷表示,人民法院为广大群众的司法服务越来越贴心,是真真正正地为百姓办实事,将党的宗旨落到了实地。周屯村老党员在书法室激动地写下了“司法为民”的心声。

座谈会上,营口中院领导、小石棚乡周屯村第一书记、周屯村党支部书记,以“两个维护”和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党员进行理论宣讲,并解读相关政策,引导激励广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市中院青年党员代表、周屯村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下午,周屯村的党员代表同营口中院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回望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信仰。在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新时期共产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决心。

小石棚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表示,之前小石棚乡联合营口中院多次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这一次活动也让周屯村的党员走出来到法院来参观一下,看看法院智慧化建设成果,了解司法诉讼程序,更加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业中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