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西海街道全力加速推进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号:

分享:

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当前盖州市疫苗接种工作已经进入集中攻坚阶段,为切实推动60岁以上老人共建免疫屏障,7月2日,西海街道利用假期时间,持续为广大居民提供不断档、不打烊、不走样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全力攻坚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精心组织。7月1日,西海街道召开专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建立“两天九个村”集中攻坚目标,制定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考核激励办法,明确网格内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触角作用,守护群众健康防线。对上门后仍未接种疫苗的老人,按照禁忌症、无禁忌症暂缓、不愿意接种等区分三类情形完善底册,为后续精准施策奠定基础。

用心宣传。街道干部下沉各村,和网格员、村医组成上门动员组,对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挨家“敲门”、逐户“走访”,进行接种适应症专业问询及宣传发动,详细了解尚未完成接种的老人身体状况与心理状态,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耐心劝导帮助打消居民顾虑,引导居民自愿接种新冠疫苗。过程中大家用真心去走访,用细心去观察,用耐心去解答,让疫苗接种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

贴心服务。为了服务好行动不便或无人陪同的老年人接种疫苗,西海街道组织安排专车接送,发动各村党员干部全程陪同,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西海卫生院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老人,耐心告知接种新冠疫苗的各项信息,接种前为老人进行量血压、测心率等健康检查,确保接种安全。

截至7月3日24时,西海街道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3365人次,接种率上升至全市前列,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