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团甸镇:多点发力推动环境整治再夯实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号:

分享: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团甸镇集中时间多点发力推动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级联动,责任更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鑫亲自挂帅,召开包镇县处级领导、包镇市直单位、镇包村干部、村级主要领导的三级包保会议,明确市级包保任务到村,建立三级工作专项工作群,包保干部既是监督员也是作战员,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及时发现当日处置,群内反馈处理结果,每日进行工作总结。

净化绿化,道路更美。重点抓好辖区内交通干线的净化绿化,清理边沟垃圾和私堆乱建情况,开展最美村路创建工作,各村对主要村路进行绿化美化工作,以此形成视觉震撼,带动群众融入到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中,在主要路段悬挂标语形成浓厚氛围,促进环境净化整治人人参与。

疏通清理,河塘更清。对各村主要沟渠、坑塘进行大排查,集中清理漂浮垃圾,及时疏通沟渠,保障沟渠排水效果,防止形成黑臭水体,对桥头、边沟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加强宣传教育,持之以恒抓好整治河沟乱倒垃圾情况。充分发挥河长制工作机制,对主要河道进行巡河,发现问题集中整治,充分发挥水管员作用。

分类处置,垃圾更净。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以及宣传车等形式进村入户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制作宣传五指分类法、三堆法等宣传标语,促进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生活垃圾处置模式更加成熟有序。积极引导种植户将生产垃圾投放到指定区域,提升村庄和农田的整体环境卫生。

本次工作辖区各村将投入机械车辆和发动群众参与相结合,各包保单位以监督和参与治理相结合,形成了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夯实了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的成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