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盖州新闻

袁世君到暖泉镇、万福镇、陈屯镇调研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号:

分享:

6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到暖泉镇、万福镇、陈屯镇就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项目推进、巡林、熊岳河环境整改工作开展调研。

袁世君在调研中指出,全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和我市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方案,盯紧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力量,充分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内生动力;要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工作方法,激发广大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实现共建共享,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制定一乡一策、一村一案的环境净化整治方案,建立常态化的保洁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万福镇召开的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座谈会上,袁世君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实现乡村振兴、辽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县、镇街、村要层层联动起来,抓好党建引领,发挥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去。袁世君要求,一要清干净,全面排查农村农户房前屋后死角盲区,道路两旁、水塘沟渠内的积存垃圾,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处;二要保持住,各镇村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落实村庄保洁制度,配齐保洁员队伍,做到垃圾清运和终端处理常态化,保持垃圾清运终端处理常态化;三要抓分类,推广使用“五指法”和“三堆法”等分类方法,引导群众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四要补短板,优化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和布局,实现农村垃圾处置设施体系覆盖所有自然村;五要建机制,健全常态化机制,规范乡规民约,让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鼓励推广采用城乡一体化运管模式,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这一惠民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在暖泉镇、万福镇畜禽粪污项目现场,袁世君现场办公,督导项目加快施工,督促暖泉镇、万福镇列出项目手续清单,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抓紧时间立项,促进项目早日开工。

在万福镇贵子沟村,袁世君带领相关部门开展巡林工作,袁世君指出,要加大日常宣传力度,切实利用林长制管理体系,督促一线护林员、网格员认真履职,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维护林区生态资源安全。

袁世君还深入到陈屯镇调研熊岳河环境整改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长乔焱参加调研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