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盖州市第六届“艺恒鲜杯”徒步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号:

分享:

盛夏美好时光,相聚在盖州,欢乐在北海。为践行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促进群众体育和竞能体育全面发展,为全民健康搭建百姓舞台,让体育精神融入城市血脉,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今天,盖州市第六届“艺恒鲜杯”徒步大会在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活动主题是“悦动北海、活力盖州”,由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盖州市委宣传部、盖州市总工会、中共盖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盖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盖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由盖州市体育局、营口滨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盖州市徒步健康俱乐部承办。

此次徒步大会共有盖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省内各城市共30支徒步队伍参加,徒步路线总长约5公里。

舞蹈《今天是个好日子》《中国梦》《康巴情》,萨克斯《解放军进行曲》,大合唱《爱我中华》,营口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特约歌手付鹰演唱的歌曲《梦在路上》,为此次徒步大会增添文艺色彩。

徒步运动中,各徒步队伍团结协作,意气风发,风采飞扬,走出文明、走出健康、走出快乐。

山海泉城美,兴业总相宜。盖州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农林牧渔俱丰,产业发展强劲,历史文化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渤海辽东湾畔的一颗靓丽明珠。

辽宁团山国家海洋公园有独特的海蚀地貌景观,是全国罕见、长江以北仅有的滨海地质遗迹。景区内有沙滩浴场、海蚀地貌 “龙宫一条街”、九龙泉、红海滩、古船走廊、植物迷宫、烽火台、北海禅寺等自然、历史、人文景观。

此次活动徒步大会是一项集群众性、融合性为一体的体育盛会,是省内各城市之间的一次文化交流盛会。通过大会,展现盖州独特的地域特色文化,推动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创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提升盖州城市形象,带动全市体育、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兴产业发展,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助力。

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副市长乔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一震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