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总工会联合市应急局、市消防大队举办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辽宁省安全生产条例》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岗位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2月19日,市总工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共同举办安全生产培训会,全市共80多家企业近140名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之前,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动员讲话。按照日程安排,上午课程由市应急局组织授课。

下午课程由市消防大队安排授课。

培训最后,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指出,一方面,要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检自查自改工作。要督促职工克服思想上的机械性、惯性、麻木性,要经常性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另一方面,要阶段性聘请行业专家进行指导服务,定期做一次安全“体检”,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制定有效预防措施,降低事故发生概率。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冬季来临,人流车流物流剧增,天气变化无常,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增多,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市总工会、市应急局、市消防大队联合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提高企业管理者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对自身执行能力、工作水平的实践检验,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找准根源、精准治理、学以致用,切实消除一批重大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共同为实现我市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