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部署会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号:

分享:

1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衣冠鹏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部署会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关于开展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和省、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的工作,衣冠鹏指出,要明确时间节点,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自即日起到3月底,要认真做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总结评估各阶段工作;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自2024年1月2日起至3月31日止。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城镇燃气领域,建筑施工领域,非煤矿山领域、冶金工贸领域以及存在特种设备、粉尘涉爆、制冷涉氨、涉煤气、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交通运输领域,渔业船舶领域,消防领域八大重点领域。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衣冠鹏强调,要压实责任、联动推进。从严落实“三管三必须”,进一步扣紧明责、履责、督责和问责的责任链条,实现“1+1>2”的效能。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建立有效沟通机制,推动风险隐患一起查、发现问题一起改、规章制度一起定,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合力。要精准排查、抓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对反复发生事故、存在未完成整改的重大事故隐患的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治理,尤其是城市燃气领域,对重点单位挨家挨户“过筛子”,彻底把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摸清楚、管控住。同时,要狠抓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将百日攻坚战和复盘行动开展情况、重点任务的推进情况、工作成果转化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奖优罚劣、激励担当。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百日攻坚战”和“复盘行动”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推动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建造安全。

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