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盖州市第二届绒山羊优质种羊推介大会暨第三十二届辽宁绒山羊优秀种羊竞卖大会开幕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号:

分享:

3月23日上午,由盖州市委、盖州市政府、辽宁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主办,盖州市农业农村局、辽宁省辽宁绒山羊原种场有限公司、盖州市榜式堡镇承办的盖州市第二届绒山羊优质种羊推介大会暨第三十二届辽宁绒山羊优秀种羊竞卖大会在榜式堡镇榜式堡村开幕。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营口市副市长王正刚,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奕,营口市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代萍,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市政协主席任洪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关盛鑫,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默,副市长张继成等领导出席大会。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营口市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代萍,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在开幕式上致辞。

袁世君在致辞中代表盖州市委、市政府对莅临大会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实施农民增收促进行动,持续壮大乡村富民产业,支持农户发展特色养殖等项目,稳定畜牧业生产能力;做大做强“土特产”文章,实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行动,提升绒山羊等特色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以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袁世君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搭建起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让辽宁绒山羊优质种羊通过竞卖走向全国,在促进盖州本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为全国绒山羊养殖业输送优质的原种资源,带动全国更多的绒山羊养殖业户实现共同富裕,为谱写农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盖州力量!

本次推介大会主题是“展示辽宁绒山羊品牌价值,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活动现场,辽宁广播电视台、营口广播电视台、盖州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推介大会,宣传推介盖州市绒山羊。

辽宁绒山羊是我省特有的品种资源,是世界上产绒量最高的白绒山羊品种,具有绒纤维长、净绒率高、绒细度适中、绒毛洁白、体型壮大、适应性强、遗传性能稳定等特点,享有“中华国宝”的美誉,2023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十大优异畜禽遗传资源”。盖州是辽宁绒山羊的发祥地和优秀种群繁育地,种羊品质位居全国前列,现已成为辽宁绒山羊种羊繁育基地县,国家养羊基地县、国家秸秆养羊示范县,辽宁省“一县一业”牧业优势主导产业重点县,辽宁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目前,盖州市绒山羊养殖量达110多万只,存栏量达72万只,其中能繁殖母羊存栏31万只,全年出栏40万只,羊绒产量440吨,羊业产值达16亿元,绒山羊成了盖州农民的“致富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