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陈屯镇组织开展防火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号:

分享:

因受自然气候、文化民俗、生活环境等多重原因影响,冬季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陈屯镇于1月4日组织开展安全防火知识培训会。本次会议特邀辽宁省防火中心家庭防火教育安全教官现场授课,全体镇村干部参加。

培训会上,培训教官生动地向大家展示火灾事故所带来的系列严重危害,并指出许多单位和个人存在的侥幸麻痹心理以及不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是引起火灾发生的突出原因。一串串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一段段血淋淋的事故现场纪实,为大家敲响了务必时刻重视消防安全的警钟。随后,培训教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面对火灾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防火安全知识培训会是提升镇村干部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长基层群众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的扎实举措,真正使消防工作深入乡镇、深入一线、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了打造平安家园、建设美好盖州的文明进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