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盖州辽剧团《龙凤镜》参加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受欢迎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号:

分享:

11月26日晚,在广西南宁举办的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舞台上,由营口盖州辽剧团演出的辽剧经典剧目《龙凤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本次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展演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从全国100多个优秀地方戏剧目中精选出48个组成10场专场,涉及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个艺术院团,涵盖辽剧、陇剧、秦腔等40多个地方戏曲剧种。经过层层选拔,营口盖州辽剧团成为辽宁省唯一入选院团参加此次展演。

辽剧(原名影调戏,辽南戏)是我省独有的地方剧种,起源于营口盖州,被评为营口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凤镜》是盖州市辽剧团精品保留剧目,凭借着引人入胜的剧情和优美的唱腔,该剧在全国多次获奖,广受赞誉。

“通过本次展演,我们辽宁地方戏在国家级演出平台精彩亮相,提升了辽剧的影响力。”盖州辽剧团团长表示,盖州辽剧团将继续创作更多辽剧精品,努力推动我省地方戏曲传承与发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