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沙岗镇:筑牢防汛抗旱堡垒,守护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近日,沙岗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防汛抗旱工作的要求,提前部署,落实措施,举全镇之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

会上,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镇村两级干部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镇村两级干部及时召开工作会议,把防汛抗旱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强化主体责任,精确安排防汛抗旱工作人员,细化完善工作职责,做实做细各项预防措施。二是注重信息沟通,加强监测预警。镇村联动,网格化管理,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关注雨情、地质灾害、强对流天气等的预报,加大风险点位巡查力度,提前做好应对处置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措施。镇村两级抓好应急演练,召集应急队伍,充实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提前准备救生衣、救生圈等防汛物资,以加强后勤保障。

会议还就扎实做好农村环境净化整治、伏季休渔等近期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