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小石棚乡召开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

分享:

6月1日上午,小石棚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恩鹏、市政协副主席马艳丽及相关包保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于会后深入小石棚乡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恩鹏首先传达了市委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做到清干净、保持住、抓分类、补短板、建机制五条措施,扎实抓细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要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破除思想障碍,开拓思路,另辟蹊径,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见成效。

其次,对小石棚乡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也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乡政府要统一制作宣传标语发放至各村,并利用广播、微信等平台向群众发放一封信,要让群众看得到,听进心,见实效;二是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县处级领导包乡,市包保部门与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点,对督导的相关部门及乡村两级干部实行了任务分解;三是要加强垃圾清理清运,全面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四是落实层层追责制度,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最后,乡党委负责人对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重视程度,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做好宣传,压实责任,充分利用好乡村两级干部包点、党员、学校师生、中心户长、水管员、护林员等多方合力发动起来,带动普通群众全民参与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清扫;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各村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方案,实行一村一策,建立网格化管理,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