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盖州市全力保证石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进度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号:

分享:

石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22年9月27日开工。面对施工技术难度大、专业性强、工期紧张等难题,盖州市政府及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工程建设。一是在开工前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包含财政、发改、交通、审计等11个部门,明确各自职责。专项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协调拦标价审核、招投标、施工期间工农业供水问题等,保证施工期间生产供水不受影响;二是规范项目法人组建,使项目法人真正发挥建设主体作用;三是在财政资金极度紧张情况下,划拨款项用于项目建设,极大地推动了项目开展;四是建立施工周报制度,根据年度建设计划,倒排工期,统筹人工、机械、物料等生产要素,高质量推进施工进度;五是统筹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启动预案,全部参建人员闭环施工,所有外来人员核查“两码一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人员安全、项目建设安全。

目前,项目已完成第一、二溢洪道控制段拆除清基、锚筋钎入、基础钢筋绑扎,下一步开始混凝土浇筑。累计完成土方1.6万立方米,混凝土拆除1.1万立方米。在今年后续工程建设中,市水利局将持续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及疫情防控各项管理工作,利用好有效的施工时间,做到疫情防控、工程建设两不误,为下一步工程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