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营口市统计局领导来盖调研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号:

分享:

2月28日上午,营口市统计局局长李洪广一行来我市调研,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营口市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我市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统计服务。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参加调研座谈会。

袁世君感谢营口统计部门一直以来对盖州的支持和帮助。袁世君表示,盖州市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统筹人力、财力、物力,全力保障统计部门发挥作用,积极做好应统尽统,配合全市三年行动等方面重点统计工作,认真履职,强化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工作事关全局工作,统计部门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做实做好具体统计工作,不断学习政策、发现问题、强化措施,努力提高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以更加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一方面要看清形势、分析走势、确保态势,用高质量的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履职尽责的一流统计队伍,全面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洪广表示,统计数据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党委、政府研判经济形势、进行宏观决策的主要依据。全市统计系统要着力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准确反映经济运行情况、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强化统计监督、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等方面下功夫,抓好数据生产,应用好数据分析,找出制约经济增长的不利因素和短板问题;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吸取先进经验做法,全力以赴为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锐参加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